爱墨香家所有孩子
天雷滚滚任何一个蟹脚😅😅
别让蟹脚小三出现在我面前

X今日不更新

© X今日不更新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当婚后忘羡穿越到听学时期(3)

ooc我的

早恋啊




魏婴是在迷迷糊糊中被蓝忘机抱起来的,砸吧砸吧嘴,不停地亲几下蓝忘机,整个人软绵绵地被扶在怀里洗漱


过了一会,魏无羡感觉有什么吻住了他的唇,让他无法呼吸,猛地睁开眼睛,就是蓝忘机那放大的俊脸


“唔…蓝湛你干嘛呀”嗲着声音说道

蓝忘机把他扶正在自己腿上,开始帮他穿衣


“今天是听学第一天,要早到”


魏无羡这才清醒了,打了个哈欠“啊…忘机兄的怀抱太温暖了差点让我以为是二十年后呢”随后伸了个懒腰,又在蓝忘机脸上胡啄十七八次


穿戴完毕,魏无羡向蓝忘机眨了眨眼,“这还是我第一次这么早起来呢,哎呀”

蓝忘机叹了口气“魏婴…不早了,原本还想让你多睡一会,可早膳会吃不到的”

“知道啦知道啦”魏无羡笑着说道


和蓝忘机并肩走着,引来了很多人的目光,迎面碰上蓝曦臣,蓝曦臣略微惊讶地说道

“忘机已经这么快就找到好朋友了吗”

魏无羡笑得开朗“泽芜君你好,我是云梦江氏魏无羡!”

蓝曦臣笑着向他点头,看向蓝忘机,发现他的弟弟正带着魏无羡不留痕迹地往后退一步

蓝曦臣“。。。”

“好了待会就要上课了,就不和魏公子寒暄了,去食堂吃早膳吧”


到了食堂,发现聂怀桑和江澄早已在那

“魏兄!这里这里…蓝……蓝忘机?”聂怀桑原本还在热情地呼喊着魏无羡,看到一旁的蓝忘机,不由地结巴了一下


“来啦来啦!”魏无羡笑着回应道“蓝湛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用膳啊”蓝忘机朝那看了看,看到江澄,摇了摇头“不用了,你好好吃饭”


魏无羡笑嘻嘻着,背对着聂怀桑和江澄他们“怀桑…也是个狠角色啊”


待魏无羡过去,江澄一把揽住魏无羡的肩膀,说道“你什么时候和蓝忘机关系这么好了!老实交代”

魏无羡甩开江澄,摆了个自以为很帅的造型,说道“就在昨天那个夜黑风高的夜晚,我带着天子笑,蓝二公子被我不羁的性格所迷住,就与我交好了,不然…”魏无羡向蓝忘机抛了个媚眼“天子笑是进不来的”

江澄看向蓝忘机,说道“得了吧你,你看蓝忘机气得耳朵都红了,继续编”

魏无羡有些无语地看着江澄,聂怀桑连忙进来打岔

“好了好了江兄魏兄,我们赶紧吃好早膳,待会就去上课了”


魏无羡这个人啊,这一世还是收不住爱玩的性子,一会画画花草树木,一会吃吃零食哼哼小曲,时不时变小人去骚扰蓝忘机

蓝启仁握紧拳头,终于忍不住了

“魏婴!你给我起来!!”

蓝启仁吸了口气,问了魏无羡无数串问题,最终

“身为云梦江氏子弟,这些早都该耳熟能详倒背如流,答对了也没什么好得意的。我再问你,今有一刽子手,父母妻儿俱全,生前斩首者逾百人。横死市井,曝尸七日,怨气郁结,作祟行凶。何如?”

魏无羡思考了一下,一旁的聂怀桑一副想要翻书的样子,蓝启仁暴怒“不许翻书!”

蓝启仁看着魏无羡,说道

“忘机,你来告诉他如何!”

蓝忘机站起来,颔首示礼

“度化第一,镇压第二,灭绝第三。先以父母妻儿感之念之,了其生前所愿,化去执念;不灵,则镇压;罪大恶极,怨气不散,则斩草除根,不容其存。玄门行事,当谨遵此序,不得有误。”

蓝启仁露出了满意的微笑

魏无羡看了眼蓝忘机,发现蓝忘机也在斜视他,魏无羡马上笑了

“先生,我有疑!”

蓝启仁挑了挑眉

“请讲”

魏无羡道:“虽说是以‘度化’为第一,但‘度化’往往是不可能的。‘了其生前所愿,化去执念’,说来容易,若这执念是得一件新衣裳倒也好说,但若是要杀人满门报仇雪恨,该怎么办?”


蓝忘机道:“故以度化为主,镇压为辅,必要则灭绝。”

魏无羡微微一笑,道:“暴殄天物。”顿了顿,方道:“我方才并非不知道这个答案,只是在考虑第四条道路。”

蓝启仁道:“从未听说过有什么第四条。”

魏无羡道:“这名刽子手横死,化为凶尸这是必然。既然他生前斩首者逾百人,不若掘此百人坟墓,激其怨气,结百颗头颅,与该凶尸相斗……”

蓝忘机终于转过头来看他,然而眉宇微蹙,神色甚是冷淡。蓝启仁胡子都抖了起来,喝道:“不知天高地厚!”

蓝忘机却开口了

“我觉得魏婴此言没有错误,确实可以如此”


蓝启仁瞪大眼睛,胡子被气得吹起,眼睛一黑,晕过去了


魏无羡笑嘻嘻地对蓝忘机放出媚眼,无声地说道


“爱你哟”


FIN


蓝曦臣:弟弟啊…

评论(40)
热度(2025)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